让我降落

我们•第四曲

 


“或许面对周震南,他从来没能有任何的伪装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*occ///伪伪纪实

*深夜速打

*与前几曲会有些回忆重合 可补食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姚琛没再哭过。

无论是谁离开,无论是谁问“你会难过吗?”

 

他也还是露出了他象征性的微笑,用细碎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瞳孔。

 

“不难过,他们会有下一个车站,终究还是会一直向前的。”

 

谁也不知道,或许,连姚琛也已经模糊了自己曾经也是一个会难过的人,是半夜站在凌晨三点的首尔的街道上莫名其妙泪流满面的人,是路过那家饺子店停住脚步又匆匆走开的人,是对着那只小豹子辗转反侧才能睡得着的人。在首尔不再能留住周震南的时候,在周震南真的离开了之后。

 

 

那一天过后的很多个夜晚,其他练习生笑话姚琛几乎住在了练习室,除了吃饭就是练习。只有姚琛清楚,哪怕只任由自己喘息一秒,脑海里就会浮现周震南站在他面前,假装没心没肺地笑着开口说:“姚琛,我要走啦。”

 

而他也是笑着的,甚至弯起了眼睛,揉了揉周震南的头发,说:“挺好的,加油。”

 

姚琛把手从周震南的头发上挪开,背过身后,紧紧地握起拳头,却只是盯着周震南的眼睛。周震南躲闪着姚琛的眼神,撇了撇头揉揉自己的头发,口气里都是云淡风轻,“你别太想我”,再附上两声想让气氛活跃的零落的笑声。

 

大概是因为那天的风特别特别冷,好像想残忍决绝刺穿姚琛的骨头,渗入他的五脏六腑,让姚琛开口的声音有些难以克制的颤抖,他深呼吸着,空气一下子沉入他的肺部,所有的痛楚来得更加猛烈也痛快。

 

“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周震南夸张地叹了口气,只是没想到却还是红了眼眶。嘴巴里冒着白雾,把手放进衣服的口袋里,踢开脚边的小石子,看着它滚了两步又停下,眨眨眼睛让眼泪落在了地面上,被吸收然后消失,才敢抬起头,低低地笑着答非所问地回答,“没关系。”

 

姚琛不敢再去想,那天晚上太多的欲言又止,又有太多的反复试探。

只是他们都心照不宣地笑着维持还没被撑破的表象,那就当所有的都不存在吧。悲伤不存在,痛苦不存在,眼泪也不曾存在。

 

只怪那晚的风太多情。

 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但姚琛从来没想过要用什么捆绑周震南,自私地让他留下来。

他不敢这样做,他不敢闯入这个少年的梦想。

因为他明白梦想的可贵,也明白周震南和他一样对舞台的渴望,所以他不后悔。

哪怕自己的心脏小小声地说很疼,叫嚣着想念。

 

 

他们保持着联系,不过是像普通朋友一样安安静静地躺在对方的列表里。

在《明日之子》的节目播出的时候,姚琛还给周震南发了个消息,让他加油。

周震南简简单单地回了“好”。

姚琛把手机放在手里来回摩梭着,却再也不知道回复什么,似乎什么东西隔断了他诉说的出口。

 

那就算了吧。

 

姚琛窝在黑暗的宿舍里,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周震南。手指抬了起来,轻轻地戳了戳屏幕上周震南的脸,好像是瘦了呢。

 

大概是又熬夜忘了吃饭,没命地去排练节目。

姚琛翻了个身,手机耳机线被扯开,节目的音乐播放出来。

 

他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上手机闪烁的光迷离的疏影。

 

“我说我没关系的,现在我承认我只是嘴硬”

姚琛像是突然触了电,身体僵直了,拿起手机,屏幕那边的周震南正正地对着镜头,脆弱又狠狠地唱着。

 

姚琛倒回去看了一遍,又一遍,最后定格在那个瞬间。

 

他突然想起那天周震南拖着行李箱离开首尔,他假装生病躲在宿舍里没有和方灿一起送他去机场。

方灿回来的时候,说:“南南让我和你说,你放心。”

 

他是用怎样的语气说的呢。姚琛在脑海里反复刻画那一刻的周震南,是生气,冷漠,还是假装开心?他没问方灿,也没得到答案。

 

但如今,周震南好像在告诉他答案。

是姚琛一开始就知道,但一直欺骗自己的答案。

 

姚琛感觉自己的胸腔里有片汹涌咆哮的海,不停地翻腾着,扰得他头疼,扰得他以为麻木的心脏又开始了熟悉的刺痛。

 

他转过身去,把头埋在枕头里。眼角边的枕巾是不停蔓延的湿润,漫长的沉默后沉闷急促却又微弱的呜咽声,像被囚笼困住的野兽的求救。

 

所有的不敢再触碰的回忆汹涌而来,周震南说“我们一起”,在那新年他冲动的第一个拥抱,那时周震南通红的眼眶和他温热的鬓角;周震南弯着眼睛说“要你永远记得我”,姚琛在此刻清醒地意识到,或许面对周震南,他从来没能有任何的伪装。

 


姚琛真的好想紧紧地将他拥抱。

他终于敢承认,他真的好想周震南。


 

Loading...

 


 


评论(1)
热度(48)

© unchartedream | Powered by LOFTER